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不忘初心,我院研究生党员海外不“失联”

本网讯(教科院  薛梦婷)现代教育技术硕士2+1合作项目是由我院申报获批的安徽师范大学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了继续顺利开展对外合作交流项目,也为促进中美两校的友好互动,依据项目计划,我院于2017年6月16日向美国田纳西州约翰逊大学派遣了第三届教育技术中美合作的六名学生,接受为期一年的专业课学习。六位学生中有两名中共党员,虽然不能建立临时党支部,但两位党员也在一直互相激励与帮助彼此,始终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彼此,在对外交往中坚持原则,坚定内心信念,把握分寸,不卑不亢,自觉遵守外事纪律,坚决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

除了积极关注院党委组织的党员学习活动之外,两位党员学子们也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及安徽先锋网定期开展党员活动学习。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充满战斗精神和人文情怀的系列讲话,加强学习“两学一做”和体会十九大向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发出的召唤和使命宣言。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忘初心,攻坚克难。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18年新年贺词,这段贺词让我们感到了来自祖国的祝福和党的温暖。习近平总书记在贺词中多次讲到了实干、行动、奋斗这些关键词,同时“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让我们印象深刻。今后的道路上,我们也一定将这句话谨记于心,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转眼间,一年的时光要过去了,虽然远离家乡,远离祖国,但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一直不断激励着党员学习们以及其他积极入党的四位同学努力学习、工作和生活。在留学期间,海外学子不仅加深了对祖国和党的认识,还升华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大家一致认为应该把握住这难得的海外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和吸收先进的教育知识和技术,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能力的同时也希望早日学成归国,实现人生理想。

点击: 编辑:马兴 添加:马兴 时间:2018-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