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开展入党答辩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

本网讯(教科院  魏良 刘玉  殷明敏为确保党员发展质量,4月2425日,学院分别开展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发展答辩大会。院党委书记方泓、院长桑青松、党委副书记张如华、科研副院长聂竹明、关工委主任王在广、关工委老师郭德成、研究生办公室叶方舟及学生辅导员和支部书记组成答辩委员会,对答辩者进行现场考察,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参与了现场评议工作。

本次的发展对象答辩活动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前期以各支部为单位综合了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的意见遴选发展对象名单同时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各支部还分别针对发展对象候选人召开群众座谈会。在答辩过程中,答辩委员会和学生代表根据发展对象的表现进行现场评分,由各支部组成统分小组统计,核算相关分数,并将答辩结果报院党委审核;院党委综合答辩情况以及候选人的综合表现确定拟发展对象,最后进行公示,做到答辩过程公开化、答辩准备公平化、答辩结果公正化。

 

发展对象答辩由个人陈述、现场答题以及评委提问三个环节组成。在个人陈述过程中各位拟发展对象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及社会实践等情况进行三分钟主题汇报在现场答题的环节中,题目内容紧跟时代潮流,涵盖十九大精神及博鳌论坛会议的相关内容,充分考察了选手们把握时政要点、紧随时代脉搏的情况。在评委提问环节中,关注发展对象们的思想动态,通过抛出一个个现实问题,检验发展对象的党性观念和思想认识。答辩评委郭德成老师还与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和入党后的表现,让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党的基本知识,更是领悟了一个老党员的光辉风采,大家深受教育。

 

 

张如华书记在答辩活动结束时首先她充分肯定了参加答辩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其次她希望各位同学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在思想上再进步,在实践中再成长。关工委主任王在广老师认为新的时代,青年人应当不懈地前进奋斗,当下国际局势纷繁复杂,贸易战争此起彼伏,我们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青年人应当敢担当,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

 

 

党员发展答辩不仅是对拟发展对象的一次考察,更是一次深刻的党课教育。学院历来重视对大学生的入党教育,开设了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确立了党员发展答辩制、驻班党员制,力求形成党员教育发展的联动机制,确保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

 

 

点击: 编辑:马兴 添加:马兴 时间:2018-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