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厉害了,我的国—教科为你点赞

本网讯(教科院 马兴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5月8日上午,教科院组织部分师生共同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影片。学院党委书记方泓、党委副书记张如华参加了此次观影学习活动。

 

《厉害了,我的国》,整部纪录片用时90分钟,她不仅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还全方位展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影片中,在记录“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的同时,也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整部影片,画面恢弘震撼,故事感人肺腑,既展现了生动的百姓生活,也呈现出全国人民夯实筑梦、积极自信、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让观影者深深感受了中国力量之强,中国精神之浩荡,中国自信油然而生。

 

厉害了,我的国,是一种自信更是一种责任!前辈的卓绝奋斗为我们打下了美好生活的基础,我们如何接下历史和时代的接力棒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不仅是一种思考更是一种行动。“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天道酬勤,日新月异,《厉害了,我的国》已书写下难以磨灭的精彩回忆,超乎寻常的我们也必将用行动开拓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悉,教科院将通过开展专题党团队日、主题班会、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各类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全面深化师生观效果以此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担历史使命,不负伟大时代,不负人生芳华!

点击: 编辑:马兴 添加:马兴 时间:2018-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