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党校速闻】重温入党誓词,明确党员责任----刘晓宇应邀为教科院党校学员授课

本网讯(教科院 施羽晗 艾瑞雪)为加深培训班学员对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理解,铭记入党誓词内容和其赋予的责任1027日下午我院特邀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晓宇在院学术交流中心为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与党员责任》为主题的党课。培训班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党课学习活动,活动由培训班副班主任艾瑞雪主持。

 

刘晓宇首先赞赏同学们积极入党的行为,并表示党校建设后继有人,以教科院优秀党建工作激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着,刘晓宇强调入党誓词是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同时也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并从两个方面引导学员们深入了解入党誓词一是入党誓词的沿革,刘晓宇将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初期、新中国成立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时期的入党誓词与当时实际情况结合,清晰、准确向学员们展示了誓词的变化过程。二是入党誓词的释义,根据入党誓词变化以来被重点强调部分,刘晓宇对入党誓词作出准确诠释与全面理解,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解读入党誓词。最后,刘晓宇以诙谐幽默的生活实例帮助学员们理解党员的责任,并表示他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同学们接触。

  

晓宇在讲座过程中态度亲和、平易近人,生动的讲课方式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党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在学习、工作与生活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点击: 编辑:马兴 添加:马兴 时间: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