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院顺利举办2018年下半年本科生党员发展答辩会

本网讯(教科院 刘晓琴)为了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发展党员的质量10月31日,院举行了2018年下半年本科生党员发展答辩会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本科生各党支部书记、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参与了现场评议工作。答辩会由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龚伟主持。

 

答辩由个人陈述、现场答题以及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构成。16位答辩者结合PPT,向在场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阐述了自己入党的决心以及在入党路上的各种努力。他们有的作为学生干部热心服务同学,有的是公益达人,有的是学习标兵……现场答题环节,从党章党史到时事政治,从国内政治到国际形势,16位答辩者展现了自己较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政治素养。“‘三会一课’是指什么?”、“港珠澳大桥全长多少?”、“在你的新媒体工作中,是如何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领导老师根据答辩者的个人陈述,有针对性的提问。

 

党员发展答辩不仅仅是一个党员发展的环节,更是一次党课,一次潜移默化的党性教育。通过答辩,严守入口关,提高发展质量,为全面从严治党做出应有的贡献。

点击: 编辑:莫大贡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18-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