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党校速闻】校党委组织部胡培亮应邀为教育科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本网讯(教科院 施羽晗 艾瑞雪)为了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使培训班员们明确入党程序。113日晚七点,我院特邀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胡培亮在院学术交流中心为培训班员们开展以 组织入党和思想入党”为主题的党课。培训班全体员参与本次党课学习活动,活动由培训班班主任龚伟主持

 

在讲座中,胡培亮从申请入党条件及发展党员工作的四个阶段来解释什么是组织入党。申请入党要满足四个要求:一是年龄和成分的要求;二是政治思想的要求;三是组织纪律的要求;四是交纳党费的要求。随后,胡培亮对严格的入党程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他着重强调思想汇报的重要性,要求学员们要实事求是书写,要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并一分为二的评价自己。接着,胡培亮从“为什么要强调思想入党的重要性?”出发,从领袖的论述及历史与现状两个方面来解释这个问题,其中列举了马克思和恩格斯、列宁、邓小平等第二代领导集体、江泽民等第三代领导集体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例子来解释问题。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时提出八点要求“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来勉励大家。

 

本次讲座幽默生动深入浅出,使学员们清晰了解组织入党与思想入党的关系,也明白了一名真正的党员不仅仅是组织入党,在思想上入党也是非常重要的。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严格按照入党程序,争取早日入党,做党光辉事业的接班人。

 

点击: 编辑:马兴 添加:马兴 时间:201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