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入党启蒙】支教西南边陲,发挥榜样引领——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与启蒙班学员畅谈志愿精神

本网讯(教科院 郭俊俏 龚伟)为帮助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指引其寻找大学的人生方向,坚定其人生信仰,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邀请全国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阳和艾瑞雪同学带来精彩的支教故事。本次活动由本科生学前教育专业党支部书记龚伟老师主持,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4位驻班党员和2018级启蒙班全体成员。

首先,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艾瑞雪同学以“一年凉山行,难忘彝乡情”为主题,从教学-收获、孩子-感动、生活-成长和支教-无悔四个方面,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丰富的故事向同学们讲述着她一年来收获的感动和成长!作为一名志愿者老师,她对学生的课堂纪律制定硬性规定,她以新颖的教育理念和有效的课堂管理方式使学生们的成绩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一年的支教生活,她也曾面对困难坎坷,但是队友们的支持、学生们纯真美丽的笑容让她始终坚持着不曾放弃!艾瑞雪同学选择了志愿支教,选择了远方征程,收获的是患难与共的友情和纯真善良的师生情。

 

紧接着,支教团成员王阳同学以“让信仰点亮人生”为主题,从珍惜光阴,烙下一生师大印记、选择吃苦,收获一次成长和同甘共苦,留住一份真感情三个方面把五年的志愿活动经历向大家娓娓道来。她还指出如果想要成为党组织的一员,必须做到三好,即成绩好、综合素质好和群众基础好。此后,王阳同学提出三个发人深思的问题:什么样的大学是有意义的?什么样的事情是有意义的?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给同学们以启迪。最后的视频分享——《致我亲爱的》,更是深深地打动着现场每一个人。

 

交流结束之后,龚伟老师首先对两位同学的支教经历以及取得荣誉表达了由衷的赞扬,对于两位同学身为党员以身作则的行为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希望在场的学员一是注重责任担当,寻找知心朋友;二是发挥朋辈影响,体现人生价值;三是坚持经常阅读,提升个人素养,做到学习上全力以赴、工作上尽力而为、活动上量力而行,做德业兼备的上品之人。

 

人生路上有无数条选择,选择自己喜欢的、自己信仰的道路和方向,才可能成就自己,收获成长。第二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的学员们也在故事分享中思考所得所感,不断成长。祝愿同学们乘风破浪,坚持理想,找到信仰,让信仰点亮自己的人生之光,让选择成就更好的自己!

点击: 编辑:龚伟 添加:龚伟 时间: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