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奋进2017】:教育科学学院2017年度十大新闻

 

1.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学院成立了习近平教育思想研究中心,旨在全面开展习近平教育思想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汇聚高水平学术力量,建设高水平学术基地,形成高水平学术成果,进行高水平理论教学,推进高水平国际交流,为推进有特色的教育理论学科建设,培养服务于我国教师教育的高水平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2.我院两位教授主持的教师教育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上线“爱课程网”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学课程资源建设,加强信息化教学改革。2017年,教育部办公厅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173号),我院孙德玉教授主持的《教育发展史略》和方双虎教授主持的《小学生心理辅导》2门课程入选,并成功上线“爱课程网”。这是我院继第一批2门课程入选后的再次获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荣誉称号。 

 

3.新增6位博士生导师

我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指导教师队伍结构,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2017年,共有6位教师新增为博士生导师,目前学院已有博士生导师11位。 

 

 

4.我院教师高水平论文取得重大突破

近年来,我院教师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提高,国际化程度迅速提升,参与国际研究能力也得到长足发展。2017年,我院年度共发表CSSCI以上级别论文48篇,取得历史性突破,较2016年同比增长150%。其中,SSCISCIEI论文12篇,一级学科权威期刊(三类)论文4篇,二级学科权威期刊(四类)论文12篇,二级学科权威期刊(五类)论文5篇。

 

5.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在全国、全省显示度日益增强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育类专业学生职前培养,特别是师范类专业学生从教技能训练,学生在全国、全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佳绩。2016级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钟叶、庄婷婷同学分获第二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和优胜奖。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许佳绿和彭溪婷同学分别斩获安徽省第八届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学前教育本科组一等奖与二等奖。

 

6.我院本科研究生就业工作连续三年双先进

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为提升大学生就业质量,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学院坚持“就业一把手工程”,将做好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列为全院工作的重心,坚持打造“育你同行”就业服务体系,形成了良好的就业工作机制,近三年,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质量显著提升。

 

 

 

7.我校首届中外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

2014年学院开设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外合作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现代教育观念和较高信息素养,从事中、小学教学资源设计、开发、运用、管理和评价的专业人员,以及各级电教馆的教育技术人员,中、小学校信息技术课程的师资和社会发展所需相近专业的其他人员。今年7月,首届学生全部顺利毕业。

 

 

8.主持研制安徽省2018年新高考改革方案

2017914日下午,安徽省新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工作会议在安徽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408室举行。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桑青松教授主持会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沈滔、招生考试研究处处长胡雨生、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招办、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安徽省新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研制工作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9.抢救整理学校珍贵历史声像档案资料3000

学院从20163月启动至201712月结束,历时近两年,共抢救老录像带3000余件,内容主要涉及学校1980-2004年二十余年间各项重要活动的原始录像,如60周年校庆与70周年校庆,学校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学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赭山校区陶行知铜像揭幕仪式、新校区敬文图书馆奠基仪式等,极大地丰富了我校档案馆馆藏,为即将来临的学校90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厚礼。

 

 

10.制作完成了学院首部电子宣传片

多年来,学院秉承“厚德、重教、博学、笃行”之校训,发扬“铸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服务和引领基础教育的办学宗旨,高度重视与基础教育的联系,建立了面向教师专业发展的服务体系,不断创新教师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恪守“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为进一步扩大学院影响,拓宽学院宣传渠道,2017年学院历时三个月,完成了学院首部电子宣传片的制作。

(视频链接:http://edu.ahnu.edu.cn/8643

 

点击: 编辑:马兴 添加:马兴 时间:201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