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入党启蒙】教育科学学院第二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精彩呈现

本网讯(教科院 郭俊俏 龚伟)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进一步强化2018级新生的入党意识,端正其入党动机,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在去年成功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教科院第二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如约来临。

宣讲有方法,准备有节奏

本期培训班专门安排了宣讲环节,目的是帮助新生同学更好地了解启蒙班的工作内容和活动情况。该环节分为主题班会和入寝座谈两阶段。925日,宣讲班会在田楼8204教室拉开序幕。本次会议由2017级启蒙班成员张旖馨主持,参与活动的还有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龚伟、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程啸、2017级启蒙班成员李月、李晓晨等8位同学以及2018级学前教育全体同学。班会期间,李月等同学通过互动游戏,有问有答,现场还原等形式向新生每年分别介绍了启蒙班的核心思想、主要内容以及活动形式。龚伟老师则希望同学们在这里都能做对一件事、做成一件事、做好一件事,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随后一周的时间里,152017级启蒙班成员分成小组走进新生宿舍,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面对面交谈,在传递学习经验和收获的同时,鼓励他们加入启蒙班,好好学习,提升自我。

 

 

开班第一讲,谈正当时

1011日晚,启蒙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第一讲在学院三楼学术交流中心顺利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有辅导员程啸、5位驻班党员、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入党积极分子和第二期全体启蒙班成员,活动由龚伟老师主持。

 

简单的开班仪式之后,龚伟老师带来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今天再谈马克思”一讲。当问及对于马克思的第一印象时,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厉害的人,饱受苦难却坚持理想的人,引路人,伟大的革命家、思想者……这些正面却略显稚嫩的回答恰恰反映了大家对于马克思的模糊认识。在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龚老师结合“朋友圈”表情包现象,图书馆的无人问津,以幽默风趣、富有灼见的语言,从马克思的出身、简历和志向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呈现了一个鲜活的、有血有肉的、爱智慧的思想者形象。他指出,阅读和旅行始终有一个在路上,与伟人对话、与信仰同步,孤独但不寂寞,相信同学们在思索中能够感受到启蒙班的力量和温暖。 

 

 

继承再创新,常态更规范

第二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是第一期培训班的再升级版,除了继承原有的经验之外,今年新增了启蒙服务小组,旨在发挥发挥朋辈影响,同时也是对于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第一批和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从而做到学习、服务、考察三结合。与此同时,今年启蒙班更加注重计划制定、会议记录、新闻宣传工作,尤其强化了课下考察和交流,帮助新生稳定心态,坚持学习,力争引导更多同学坚定入党意愿。

新学年有新气象,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共同关心和支持下,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热情学习中,本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已扬帆起航,让我们共同期待。

点击: 编辑:龚伟 添加:龚伟 时间:2018-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