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入党启蒙】第二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聚焦全国两会畅谈学习感想

本网讯(教科院 卢皓玮)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政治敏感性,增强时事判断力,丰富理论素养,第二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于411日晚730308会议室举行了“聚焦两会精神,绽放青春风采”首场两会学习分享会。三组同学围绕两会内容,选取热点话题,从不同角度出发,结合照片材料、视频剪辑、生活实例等素材,针对选题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汇报交流。活动由龚伟老师主持,2018级启蒙班全体成员及四位驻班党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第一组首先以“教育——一生的践行”为主题,引出多个热门话题例如校园app的“便”与“不便”、学前教育供给、家庭教育以及生命教育等,提出了要“塑造完整的人”的教育理念。随后第二组以“绝不能让性侵儿童者逃脱法律制裁”为题,探讨当今社会中的敏感话题——儿童性教育。触目惊心的数据和案例,让同学们为被侵害儿童感到痛心,也深感儿童性教育的重要性。龚伟老师提出,在教导儿童时,应该先让儿童学会拒绝,再通过循序渐进的过程帮助孩子逐渐养成保护意识。第三组以“不要再让悲伤逆流成河”为题阐述了有关校园暴力的问题,以影片的方式展现校园欺凌的严重后果。“校园欺凌不仅仅是通过暴力,对于他人的侮辱嘲讽、使用冷暴力进行孤立等形式更为普遍。”在这个言语开放的自媒体时代,龚伟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发表言论前做到“静、思、定”,做理性守法公民,避免负面言论对他人的伤害。

 

在交流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问,分享感想,对问题进行更全面的思考和更深入的剖析,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分享交流结束后,现场同学进行民主投票,最终第三小组成为本场交流的最佳小组。

 

 最后,龚伟老师对本次学习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关注两会的主要目的是让大家结合专业认真思考,并在实践中有针对性的进行调研,在即将到来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希望同学们可以带着问题走近社区、农村,校园,释疑解惑,做知行合一的师大学子。他将毛泽东同志在1937年为抗日军政大学题写的校训"团结、紧张、严肃、活泼"送给同学们,并希望大家能够在团队中通过活泼丰富的组织形式,对严肃的话题进行有效的交流讨论,激发自身积极性,绽放青春风采。

点击: 编辑:龚伟 添加:龚伟 时间:2019-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