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支部风采】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入党答辩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

 本网讯(教科院 黄文静)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 429日中午1230,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308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发展答辩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副院长张更立、支部书记龚伟、2016级辅导员艾瑞雪组成答辩委员会,对答辩者进行了现场考察,支部党员、1718级的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启蒙班的同学参与了现场评议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龚伟主持。

 

通过前期针对拟发展对象召开群众座谈会,支部综合了培养联系人、党员和部分群众的意见,最终确定参与答辩的学生名单。现场答辩分为自我介绍、抽题作答、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旨在保证发展党员质量,优中择优。三分钟的自我介绍,答辩人多从入党动机出发,结合自身经历展现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的心路历程,体现自身修养的提升,表明自己的入党决心。抽题作答环节支部结合时政焦点和理论热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设问,既考查了答辩对象,也考验了现场观众。随后,评委们更是针对现实中的党员教育管理现象抛出问题,着重检验发展对象的党性观念和思想认识。

 

答辩结束后,张如华副书记和张更立副院长肯定了同学们的现场表现,同时也指出部分同学的临场表达能力有待加强,对于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还有待深入,希望所有在场老师和同学将此次答辩当作一次学习的机会,补短板,强素质,在思想上再进步,实践中再成长。

成为一名党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党员发展答辩不仅是对拟发展对象的一次考察,更是一次深刻的党课教育。接下来,支部将做好发展对象的政审和集中培训工作,为后续培养打好坚实基础。

张如华 点击: 编辑:龚伟 添加:龚伟 时间:20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