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支部风采】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扎实推进“骨干引领计划”

本网讯(教科院 曹玲玲)“你拍一,我拍一,一个小孩开飞机;你拍二,我拍二,两个小孩梳小辫……”中央城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内,孩子们欢快的童声弥漫了整个房间。

 

429日晚,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的成员们在中央城社区开展“薪火育幼”志愿服务。本次活动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以“玩转传统游戏,嗨翻精彩童年”为内容,帮助幼儿了解传统游戏,激发他们对传统游戏的热爱。

投壶、挑小棒、跳皮筋等传统游戏经简化后被介绍给孩子们,志愿者提供丰富道具,演示具体玩法,让孩子们充分参与、积极体验。面对有趣的游戏,大家玩的不亦乐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对于本次活动主题的选定,第二党小组组长曹玲玲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充分挖掘传统游戏与幼儿现实生活的契合点,以期让传统游戏在今天得到更多孩子们的喜欢和参与,这本身也是一种很重要的文化传承。”

该党小组负责的“薪火育幼”实践项目的服务对象为学龄前儿童,它是支部成员发挥专业特色服务孩子的一项重要活动。与此同时,第一和第三党小组也于本月分别开展了“社区党建”与“雨花孝老”志愿服务,加强支部与社区居民、留守老人的联系,提升支部成员榜样示范引领的能力和水平。

在雨花寨素食餐厅,第三党小组的成员深受在场人们“真诚相待、感恩吃素”氛围的影响,纷纷怀着虔诚的态度做着一项项服务活动:洗菜、迎宾、诵读、盛菜……忙碌的上午让大家感受到了充实,更体会到了感恩与尊重。

 

 

第一党小组成员面向体育场社区的党员同志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讲解活动。面对社区党员们的热情,王雅同学说:“此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集体合作的重要性,而且加深了对《条例》的理解,增强了党员同志的规则意识及责任感。我们党小组将会长期开展面向社区的实践活动,利用专业知识与个人特长更好服务社区。”

 

 

自“骨干引领计划”实施以来,各小组开展活动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大大增强。各组合作确立每月主题,自行对接活动单位,积极准备活动材料,自主开展实践活动。三个党小组的活动对象各有侧重,活动内容有所不同,但活动本质均为更好发挥示范引领,更好服务广大群众。接下来,支部将继续深入落实计划安排,展现支部成员的青春风采。

张如华 点击: 编辑:龚伟 添加:龚伟 时间:20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