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支部风采】教育学本科生党支部举办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答辩会

本网讯(教科院 张凯越)为严守入口关,提高发展党员质量,429日,教科院教育学本科生党支部举行了2019年上半年本科生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学院副院长辛治洋、行政办公室主任卞纲要、教育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莫大贡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担任大众评委。答辩会由教育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莫大贡主持。 

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答辩会由个人陈述、现场答题以及评委提问三个环节组成。首先,答辩人按照抽签顺序结合PPT从学习、工作、思想及生活等方面依次上台汇报,阐述自己的入党决心以及所付出的努力。现场答题环节包括选择题、填空题与判断改错题三种题型,从党章党史到时政热点,从国内政治到国际形势,答辩人竭尽所能展现自己的理论素养。评委提问环节,评委老师根据答辩人的个人陈述进行提问,答辩人进行临场作答,问题既包括基础党政知识,也涉及最新时事热点。最后,学院副院长辛治洋在答辩人自我陈述结束后作总结,对现场答辩同学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但在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方面还有待加强,同时勉励在场所有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要进一步加强党政知识学习,更加自觉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发展答辩不仅仅是党员发展的一个程序和环节,更是一次党性教育与学习的机会。本次答辩会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思想表现、学习情况、工作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有利于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推动学院党建工作。

张如华 点击: 编辑:莫大贡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