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支部风采】心理学本科生党支部举办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答辩会

本网讯(教科院 胡思佳)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为严格程序、严肃纪律、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4月29日中午12:30,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本科生党支部举行2019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桑青松行政副院长何海燕心理学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程啸担任本次答辩会教师组评委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担任学生组评委9名发展对象参加了答辩。答辩会由心理学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程啸主持

 

本次答辩共分个人陈述、现场答题与评委提问三个环节,首先每位发展对象从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汇报申请入党以来的综合情况,而后答辩人从所安排的题库中抽取题目进行作答,题目主要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时事政治等方面,重点考察大家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与掌握情况。最后评委老师根据答辩人的实际情况对其政治素质、入党动机、理想信念以及如何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好带头作用进行提问。答辩结束后,现场评分按教师组40%、学生组30%和辅导员组30%的比例合并得出答辩人的最终分,最终6名同学作为即将发展为预备党员的人选提交学院党委会讨论。

 

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关系着党内队伍建设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学院在积极为我党输送优秀人才的同时,坚持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注重发展对象全方位、全过程的考察培养,使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民主化和公开化。


张如华 点击: 编辑:程啸 添加:程啸 时间:2019-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