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支部风采】用志愿奉献爱心,用实践点亮青春——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继续扎实推进“骨干引领计划”

本网讯(教科院 曹玲玲)放牛娃,鸡毛信,沉着冷静迎敌人,保护村民和军队。时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于529日晚1900,为中央城社区小儿郎绘本馆的小朋友带来革命小英雄海娃的故事。

 

 “我们希望向孩子们呈现一种和他们生活完全不同的革命童年,相信那会是一次深刻的心灵体验。”第二党小组成员谭莉说。

同伴榜样的力量总会在个人内心中产生不可磨灭的深刻印象,对孩子来说也不例外。小小英雄在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表现,但冷静、机智和勇敢的美好品质却是小英雄们的“标配”。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设置“妈妈昏倒了”和“走丢了怎么办”两个紧急情境,帮助幼儿提升保护自己、帮助他人的实用技能。

 

意外总是发生在不经意间,如何能在紧急情境下保持冷静沉着的态度,采取机智有效的解决措施,是化险为夷、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必要课题。

为增强社区居民对地震这一自然灾害的认识,提高居民的灾害防治能力,515日上午900,第一党小组面向体育场社区的党员同志开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的安全宣讲。宣讲人黄文静先从地震的发生原因引出主题,再就地震的基本知识、防震策略、地震自救互救这三方面逐一进行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就震时我们是应该跑还是躲这一问题与社区党员进行的讨论,详细讲解“地震活命三角”,提升社区党员的防灾意识。

 

宣讲结束后,黄文静同学谈到:“这次安全宣讲让我感受到了社区党员的热情和集体的温暖,也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通过开展防震减灾的知识宣传教育,使社区党员掌握更多的防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宣传防震知识贡献一份力量。”

本月“骨干引领计划”中,除第一和第二党小组以“增强防范意识、提升自救能力”为主题方向指导实践活动开展外,第三党小组也以“雨花孝老”的形式到雨花斋素食餐厅开展服务老人、奉献爱心的志愿服务。虔诚地读出每一句雨花家训,用心地递上每一副碗筷,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着雨花精神,感恩的情怀隐藏在一个个小小的细节里。

 

实践活动是支部成员与社会联系的紧密纽带,也是立足专业、服务大众的有效途径。“骨干引领计划致力于发挥支部优秀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支部成员全员参加、主动参与实践活动,用志愿奉献爱心,用实践点亮青春!

张如华 点击: 编辑:龚伟 添加:龚伟 时间:2019-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