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支部风采】坚定信念,筑梦青马——青年学者与青年学子的信仰对话

本网讯(教科院 黄文静)“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人来说只有一次……我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人生最宝贵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讲台上,刘佳老师激情澎湃地给同学们讲述如何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讲台下,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思考。

612日下午1430教科院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教育学本科生党支部以及心理学本科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部分的入党积极分子在田楼8301教室与团中央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特聘副研究员,来自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刘佳老师进行了一场有关“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主题交流。活动由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龚伟主持。

 

刘老师从我们的梦想引出主题,从最简单却又最复杂的哲学之问——“人从哪里来?人到哪里去?”出发,讲述了现实世界与理想世界错综复杂的关系,进而引出身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应该以一种批判性思维认识世界,并在实现梦想的征途上成就自己,最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刘老师将生动有趣的案例、诙谐幽默的故事和发人深省的哲理名言贯穿于讲座之中,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细致全面地阐发了青年与马克思主义,青年与政党,青年与时代担当之间的关系,这既是一堂生动的政治理论课,更是青年学子了解自我的反思课。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刘老师与同学们就金钱观与功利主义这两个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他告诫同学们要正确对待金钱,要在奉献中增长才干,并鼓励同学们以青春之小我融入中国之大我,描绘出最美的奋斗画卷。

 

教科院历来重视学生党员的培养发展,此次交流活动既加强了支部成员之间的联系,更是对于学生精神灵魂的一次洗礼,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马克思主义,在实践中践行马克思主义,做无愧于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张如华 点击: 编辑:谭茹轩 添加:谭茹轩 时间:2019-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