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入党启蒙】“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创新开展总结汇报

    本网讯(教科院 卢皓玮)第二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已临近尾声,为更好地让学员们做好学年总结,展示学习成果, 经过为期三周的精心准备,启蒙班于620日晚19:00在学院308会议室进行了学年汇报展示,全体启蒙班成员以及启蒙服务小组成员参与。活动汇报由龚伟老师主持,

汇报现场,五个小组带来了风格各异的表现内容。第一小组以一名学员的回忆和心理活动为视角,通过小品的形式展示了他们加入启蒙班初心、成长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其中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勾起所有人去南京红色之旅的甜蜜回忆,引起全体启蒙班成员的共鸣。

    第二组成员采用节目采访的形式,通过被采访者的叙述与在场各位共同回忆了在启蒙班的点滴,最后以《奉献》为背景音乐的图片展示更是令人感动。第三组成员极具创意地设置了一个十年后场景,设想十年后启蒙班成员接受采访再次回忆当年的培训时光。一个小小的U盘记录了曾经经历的美好瞬间,希望十年后的我们还能记得今天。

 

随后的第四组同学则是以语言类节目的方式通过朗读以及叙述心得表达自己一年来的心得体会。第五组同学则是通过表演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片段表达了加入共产党的坚定信仰。

汇报结束后,龚伟老师进行了总结。他对每组同学的准备表示了肯定,对于大家展现的入党决心表示了赞许。他指出大家目前正处于拔节孕穗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至关重要,“强化理论认知,形成情感共鸣,达到价值认同”是启蒙班的目的所在,为此我们搭建了这个让大家充分展示才华、表达观点,提神能力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能够为了坚信的事情努力付出,以启蒙班为入党原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绩。

至此,教科院第二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的圆满结束,接下来我们将做好学年总结,固化活动成果,为第三期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奠定坚实基础。

点击: 编辑:龚伟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龚伟 时间: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