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假期系列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黄文静)70年风雨兼程,70年峥嵘岁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个暑假,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了包括“火红军旅,青春赞歌”“红色记忆,历史传承”在内的多场线上交流和社会实践活动,并于开学初开展了集中交流分享。

八月一日建军节当天,支部成员集中开展了线上交流活动。 “在烈日下挺直腰板,在洪水中筑成堤坝,在雪山孤岛中戍守边防,在枪林弹雨里捍卫和平”、“要把军人身上的品质,军队彰显的气质和军民之间的情感结合起来思考。尤其是和我们的生活结合起来。” ......支部每名成员积极发言,从不同角度切入分享了对于军人、军队和军民的认知,并希望可以向他们一样为祖国做出力所能及之事。

在“线上交流”活动顺利开展的同时,一些同学观看了《海棠依旧》《烈火英雄》等影片,阅读了《苦难辉煌》《论中国》等书籍,还有些同学自主前往王稼祥纪念馆、厦门革命烈士陵园、渡江战役纪念馆、侵华日军淮南罪证遗址进行参观,抚今追昔,挖掘峥嵘历史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往事。

 

 

在本学期的第一次党员活动日上,王雅同学分享了自己带领无为县华星学校带领同学们开展15公里远足参观烈士陵园的活动;张旖馨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重温1949年解放全中国历史纪录片的深刻感受;邹月同学则针对假期热议的香港修例风波表明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决心和信心。在总结环节,支部书记龚伟老师首先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果,并指出我们的今天是来之不易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理应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和人民。

 

接下来,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将继续落实工作计划,围绕活动主题分小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理论和实践活动,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点击: 编辑:龚伟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龚伟 时间:2019-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