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支部风采】学《摘编》,祭英烈——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一)

本网讯(教科院 黄文静 龚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总部署,922日上午7:30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龚伟老师的带领下徒步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精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

经过40分钟步行,大家顺利抵达烈士陵园,周日的烈士陵园葱茏翠绿、庄严肃穆,大家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久久凝视,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深情追思和无限敬仰。看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这几个大字,成员们不禁想到激战马家园、奇袭官陡门、浴血父子岭、湾沚歼灭战、翻唱保卫战等著名战役,革命先烈为了我们今日的和平时代付出了献血和生命,这来之不易的生活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倍加珍惜。

随后,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原原本本读,认认真真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价值。龚伟老师在总结阶段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学习《摘编》正是一次生动的社会实践和难忘的精神洗礼,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应该缅怀历史,祭奠先烈,更应懂得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现实意义。时代给予了我们新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立足中央政策精神和学校文件要求及时制定工作安排表和学习清单,将教育活动落在实处,办在点上,力争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点击: 编辑:龚伟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龚伟 时间: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