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举行2019下半年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

本网讯(教科院 何刘涛/文 赵维维/图)深秋的赭麓,阳光和煦,丹桂飘香。1023日,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19年下半年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副院长聂竹明、学院组织员、研究生辅导员及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列席会议并担任大众评委。2018级研究生张慧主持本次会议。

本次研究生发展对象答辩会依照传统,由个人演讲、现场答题以及评委提问三个环节组成。在主持人宣布答辩正式开始后,四个研究生党支部的12名拟发展对象按抽签顺序依次参与答辩。个人演讲环节,答辩选手在3分钟内分别从学习、工作、生活等多个方面向在座评委进行简短汇报,陈述入党动机,表达加入党组织的决心。现场答题环节尤其考察拟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掌握能力。本次答辩题目涉及党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的讲话以及相关时事新闻等诸多内容,各答辩人分别从题库中选出相应题目进行作答。最后各位评委根据同学们的实际表现进行提问,答辩选手结合党的理论知识和生活实际,对入党誓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生党员的特殊要求以及如何发挥党的带头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回答。在三个环节的充分展示后,参会评委纷纷对答辩选手进行打分。

聂竹明对参加答辩同学的现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加入党组织需要一辈子的表现,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是易事,关键在平时。作为研究生要谨记学生的本职工作,以优异的学术成果、过硬的科研能力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更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不负青春使命,无愧时代担当。



点击: 编辑:袁黎平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袁黎平 时间: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