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顺利举行2019年下半年本科生党员发展答辩会

本网讯(教科院 俞晓雨)为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整体素质,教科院始终坚持优中选优,不断探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与考核机制,我院于1023日下午1230,教育学本科生党支部、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以及心理学本科生党支部分别在412308408会议室同时召开党员发展答辩大会。桑青松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如华、行政副院长何海燕、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更立、辅导员龚伟、莫大贡、谭茹轩共同组成答辩委员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现场评议工作。

答辩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由主题演讲、随机答题以及现场提问三个环节组成。伊始,由主持人介绍与会领导与答辩安排。答辩者以“我对党的认识”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展现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的心路历程,阐述入党动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从身边实事、家人、朋友等实际情况出发,深刻了解到党对社会进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并表明自己会坚定地向党组织靠拢,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答辩过程中现场评委、同学认真聆听答辩者的陈述,并给出公平公正的评判。

现场答题环节包括选择题、填空题与判断改错题三种题型,答辩者随机抽题进行作答,题目主要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时事政治等方面,重点考察答辩者对党的基本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与掌握情况。随后,评委结合主题演讲以及个人资料对答辩者进行提问,答辩人进行临场作答,以全方位的了解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和思辨能力,为选拔出优秀的党员奠定基础。

答辩会最后,各支部评委老师进行点评。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对现场答辩同学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但她指出,在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方面还需要加强,强调在学习理论知识时更重要的是理解而不是机械地记忆。同时勉励在场的所有同学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党政知识,在学习中领悟,在实践中成长。

本次答辩会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表现、入党动机、理论学习、工作能力等方面进行全方面考察,切实保证了发展党员的质量与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仅是对入党积极分子客观公正的考察,更是一次深刻的党课教育。我院党委将不断完善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选拔机制,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继续为党培养优秀人才。


点击: 编辑:莫大贡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