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入党启蒙】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青春中国话成长”系列活动开讲


本网讯(教科院 詹洁)1024日晚19:00,教科院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青春中国话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如约开讲。2017级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张旖馨同学作为第一期宣讲人与大家进行了精彩分享,活动由龚伟老师主持。

张旖馨同学以近期热播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前夜”片段为引,从政治、经济、文化和国际局势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建国背景,并结合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等热点话题,帮助同学们从纷繁复杂的舆论宣传中把握时政脉络,厘清思想认识。紧接着,张旖馨学姐还结合亲身经历,提醒大家在大学中要肯吃苦,勇挑战,敢担当。

随后,龚伟老师以大学生群体中的合群为主题深刻剖析了三类所谓合群,即课堂上的“沉默式合群”、团体中的“机械式合群”和生活中的“迎合式合群”存在的问题,并告诫同学们在大学中要学会做一个“孤独”的人,客观、独立、理智地思考;做一个有计划的人,具体、清晰、明确地学习;做一个自信的人,勇敢、大气、优秀地生活。

“青春中国话成长”系列活动是本学期启蒙班活动的一次创新实践,是围绕重大事件、重要时政以及学生关注的热点话题开展的讨论与交流,旨在实现线上五分钟微党课和线下半小时微宣讲的有效结合,最终帮助同学们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强化演讲能力和思辨能力。接下来,启蒙班将陆续举办多场交流会,让我们共同期待。


点击: 编辑:龚伟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龚伟 时间: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