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党校速闻】教科院第29期党校班学员顺利开展实践交流及理论授课系列学习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俞晓雨)为缅怀革命先烈,提高学员党性修养,明确党员发展的基本流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教科院第29期党校班于10月26日至27日顺利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访革命烈士之地,传红色基因

学习革命文化,重温历史事迹,感受革命精神。10月26日下午教科院第29期党校培训班学员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写满英雄事迹的纪念墙,一个个名字映入眼帘,压在心底,明白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的,革命先烈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深深地撼动着在场的每一位成员。学员们表示要学习和继承革命前辈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不畏强敌的英雄气概,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在思想上和组织上加入党组织。

明发展党员流程,做未来规划

为帮助培训班学员了解党员发展基本流程,把握党员发展重点环节,做好规划,10月27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于教科院学术交流中心为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授课,主题为《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解读》。

张如华副书记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教育和考察发展对象的确定、考察和培训预备党员的接收和审批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这四个阶段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中的具体流程。此外,她还着重强调学员们要注意时间节点,规范填写入党材料,并激励同学们不断完善自身,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观模范党员事迹,向榜样看齐

10月26日下午,理论授课结束后,教科院第29期党校培训班学员集体观看、学习专题片《榜样4》。节目中坚守初心的“人民功臣”张福清,“乐于吃亏”的村支书李连成,奉献自我的第一书记黄文秀,“大湖鸿雁”的邮递员唐真亚等人,用其实际行动阐释着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共产党人心系群众、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深触动着在场每一位学员的心灵。

“不忘烈士埋忠骨,民族复兴中华魂。”通过本次系列学习,培训班的学员不仅能够结合发展党员的具体流程合理规划,还清楚地意识到自己需要接受来自组织的严格考验。大家表示,会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日后的学习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向榜样先锋看齐,不忘初心,努力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和人民。


点击: 编辑:谭茹轩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谭茹轩 时间: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