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党校速闻】教科院第29期党校班学员走进社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

本网讯(教科院 俞晓雨)为进一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社会责任感,培养奉献精神,我院第29期党校班学员分为五组,于1021日至111日期间自行联系社区并开展多彩志愿服务。

宣传垃圾分类,争当环保使者

为加强社区居民绿色环保的生态文明意识,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养生活垃圾分类习惯,盛婕、徐苓分别带队深入官山社区、赭麓公馆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热烈欢迎。小组成员耐心地向社区居民讲述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做到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并分发垃圾分类的宣传单,加强对居民的绿色文化引导,切实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者、倡导者、推广者。此外,艾晶晶带领小组成员前往青山街社区与社区党员一同清扫社区楼道,还社区居民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用自身行动宣扬爱护环境、热爱劳动的精神品质。

走进小学课堂,做温馨教科人

1030日上午,8名教育学、小学教育专业的党课班学员在组长俞晓雨的组织下前往芜湖市棠梅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小组成员分为两队分别面向四年级与六年级同学开展以《感恩的心》、《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教学活动。学员凭借着自身专业素养,加以生动易懂的课堂讲解,教授学生珍惜现在的生活条件,对父母对生活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引导学生继承中华优良传统文化,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致力社区服务,传播爱心能量

1031日晚,18级组长卢皓玮与小组成员一同前往儒林西苑社区,志愿帮助社区开展亲子趣味活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晚会的现场布置中。学员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高效率完成搬桌子、贴装饰、打气球等任务,并在活动过程中主动维持现场秩序,带动现场氛围,以实际行动传播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精神,在活动过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从手边积小善为厚德,从身边化细节为大美。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党课班学员间的凝聚力,调动了同学服务社区的积极性,还培养了学员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毅力,锻炼了同学们吃苦耐劳、团结合作的精神。通过实践服务进一步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激发先锋模范意识,牢记使命,全心全意,在平常小事中身体力行,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久久为功。


点击: 编辑:谭茹轩 添加:谭茹轩 时间:201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