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入党启蒙】防疫期间启蒙班学员围绕“三分钟热度”开展线上交流

本网讯(教科院 詹洁)329 日下午,第三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开展了第二次线上学习分享活动。此次活动围绕“三分钟热度——怎样才能坚持做好一件事”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全体启蒙班学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五组同学分别从“何为三分钟热度”、“三分钟热度的利与弊”、 “如何缓解三分钟热度”等三个方面展开分析。既有精彩图片的呈现、也有自身实例的分析,还有不同角度的见解。大家一致认为只有将所做之事上升到热爱的程度,养成习惯、适当加压,才有可能坚持做好。


在交流问答环节中,启蒙班成员们踊跃发言。“如何把学习上升到热爱的程度?” “三分钟热度是一个普遍、反复的现象吗? ”“在现实中断断续续地做某件事情是否算三分钟热度?”“三分钟热度从根本上要解决什么?”正是在这一问一答中,在老师的引导下,大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思考,明白了目标与爱好之间的区别,懂得了坚持与取舍的重要意义。活动最后,龚伟老师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可以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联系现实去分析问题,要明确自己做一件事情的真正目的,而不是盲目从众,随波逐流。

特殊时期有特殊的学习方法,启蒙班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遴选出三个学员们最为关注的话题,通过小组讨论,集中汇报,互动分享的方式帮助大家进一步澄清思想困惑,找到家学习的好方法。


点击: 编辑:龚伟 添加:龚伟 时间:202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