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支部风采】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落实爱国主义教育——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日

本网讯(教科院 黄文静)为进一步推动防疫期间党员活动日的有效开展,加强党员政治理论素养,落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48日晚,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四月线上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龚伟老师主持。

为保证会议讨论充分,支部在前期已召开党小组会,进行了线上交流分享,并就《支部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实施计划》进行了意见整理。会议伊始,各党小组分别进行了学习汇报,各党小组分别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成果;如何贯彻落实爱国主义教育;目前高等教育的重点工作;近期时事热点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吕奕静同志在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后指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一定可以成功战胜疫情。”随后各位党员针对《支部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实施计划》提出建议并进行了修改。在创新支部活动形式的同时,进一步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龚伟老师就近期支部工作任务进行了梳理和安排,着重强调了红色有声书“ 研学活动”和“骨干引领计划”的相关内容。他特别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身为党员同志更应该不松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支部工作,加强自身理论学习。

在这个最长的度家日,每一位同学都表现出了良好的学习状度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截至目前,支部已经陆续开展各种线上活动12次,阅读相关理论、红色、人文书籍70余本,“宅”家不停学,志愿有方法,用青春书写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点击: 编辑:龚伟 添加:龚伟 时间:2020-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