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入党启蒙】启蒙班学员围绕“集体VS个人”开展线上交流

本网讯(教科院 詹洁)415日,“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开展了防疫期间第三次线上学习分享会,此次活动围绕“怎样处理利己主义与集体主义的关系”这一主题进行探讨,全体启蒙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五组同学分别从“什么是集体主义”“什么是利己主义”“如何处理二者的关系”等三个方面展开分析,既有精彩图片的呈现,也有自身实例的分析,还有不同角度的见解。学员们一致认为当个人与集体发生冲突时,要将集体利益放在首位。

      在交流问答环节,启蒙班成员们踊跃发言,不断的提出问题:“什么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什么是粗糙的利己主义者?”“为什么说帮助他人是一种利己主义行为?”“利己主义是个人主义的一种表现形式吗?”“怎么样看待利己主义与个人主义?”,正是在这一问一答中,在老师的引导下,大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思考,明白了在集体中发挥个人价值,促进个体发展的重要意义。

undefined

活动最后,龚伟老师进行了总结,他对各组汇报人的充分准备表示了肯定,也提出在本次分享会中存在的问题:汇报人的切入点过于宽泛,没有落到实处,导致在交流问答环节难以自圆其说。他希望在下次活动中,启蒙班成员们能够克服问题,做到细化主题,由小见大。

尽管疫情阻隔了师生间的正常互动,但线上分享的形式同样受到大家的追捧。彼此间虽不能真正的“面对面”,但是细心、用心、耐心的“心贴心”交流同样让大家受益匪浅。用学员们的话说学习无论在哪里,只要用心就是有收获的。接下来培训班将继续开展线上研讨活动,帮助大家改进学习方法,努力提升自己。



点击: 编辑:龚伟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龚伟 时间: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