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学本科生党支部“云端”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本网讯(教科院 张凯越)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4月23日下午,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安徽专场“云端”开讲。教育学本科生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同学收看直播,并开展线上讨论学习。

本次“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安徽专场,邀请了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安徽援鄂抗疫医疗队总领队汪天平,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节教授,合肥师范学院副院长姚本先教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兴福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党员同学通过人民网官方微信以及人民视频、咪咕视频等客户端在线学习。

曲建武教授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开篇,通过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各个人物为我们讲述爱国的重要性,并勉励新时代大学生也应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投身实践,强身健体,努力成为新时代爱国的大学生。汪天平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为主题,通过讲述安徽省各个一线战“疫”人员的感人故事,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一线医疗人员的辛苦,他们是名副其实的新时代英雄。姚本先作为心理学教授则以“新冠疫情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与维护”为主题,分析了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与问题,并指出了国家为保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所作的政策努力。董玉节教授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从疫情面前的中国担当、世界人民的守望相助以及疫情面前必须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三个方面,阐明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源于中国,更属于世界,并将造福于全人类。汪兴福教授则以战“疫”中的制度优势为主题,分析了疫情防控过程中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授课结束后授课专家分别与在座青年学生进行了互动,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教育学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在观看课程直播后积极开展了线上学习研讨。党员同学计延霖说:“观看了思政课我受益匪浅,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对接下来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措施有了一定的了解,尤其是心理健康与自我管理方面,我们要以一个积极的心态,充满对生活的热情以及战胜病毒的信息健康地生活。”“在这次疫情中,冲向最前线的是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却豪不退缩的医护人员,他们有的年过古稀,有的还只是个九零后。反复的消毒洗手使他们的手变得红肿破裂,摘不下的口罩让他们的脸上出现了道道印记,而他们却说,这是他们的勋章,他们的骄傲。青春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的奋斗、它的奉献、它的无悔。这次疫情,也激励着我,要将无悔的青春献给党和人民,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党员同学汪紫璇如是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次新冠疫情的到来,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力量,看到了世界人民的休戚与共。作为新时代青年,以90后为代表的奋战在战“疫”一线的青年一代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要铭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勇于担当,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


点击: 编辑:莫大贡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