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支部风采】聚焦全国两会,续写奋进篇章——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在线集中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本网讯(教科院 李月)522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北京隆重召开,为深入了解与学习两会精神,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线集中观看了现场直播。

在人民大会堂庄严而隆重的氛围下,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在2020年这个不一样的年份里,这份报告既暖心又给力,从经济、科技、民生等多个方面对2020年国家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既展现了中国不断奋进的发展历程,又凸显了全党、全民万众一心、共担风险、直面困难的勇气和智慧。

国内生产总值达到99.1万亿元,增长6.1%;城镇新增就业1352万人,调查失业率在5.3%以下;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40万亿元,消费持续发挥主要拉动作用;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109万,贫困发生率降至0.6%;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开展,企业数量日均净增1万户以上……一组组实实在在的数字,印证着过去一年我们不平凡的足迹和来之不易的成就。通过梳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清单”,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在严峻挑战下,中央释放出千方百计保民生的强烈政策信号。一份报告背后凝聚的是亿万人民的奋斗精神和大爱气韵。现场热烈的掌声,反映着民意,传递着信心,更凝聚着磅礴的追梦伟力。

直播结束后,各党小组第一时间进行了交流分享。肖美霖同学指出“因为全球疫情,目前我国的发展正面临着一些难以预料的因素,但我始终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特殊时期采取特殊举措,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福利,切身解决好民生问题,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减租减息,扩大投资和消费……”李月同学认为“即使再这样一个艰难的时刻,我们依然稳扎稳打。从清理取消对就业的不合理限制的就业政策到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以及拓展5G应用的消费举措,我们在不断的发展与奋进中。无论何时,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统筹规划,有14亿中华儿女的万众一心,我想这就是如今屹立世界之林的重要原因。”陶善静同学表示她坚信“不管怎样,在当地坚强领导下及全国上下的一致奋斗中,危总会转为机的。”


交流过程中,各位党员结合专业特色,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有关教育方面的话题展开了重点讨论,“教育信息化,加强教育‘新基建’”“统筹规划,停课不停学”“扩大高校在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促进教育公平”“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这些内容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龚伟老师在总结时强调,“全国两会是一年一度国家大事,是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盛会。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简明、清晰、实在,既放眼国际国内,又把握当前长远,更直面困难挑战,彰显了定力和能力,传递了决心与信心。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两会的召开实则为中国的民生事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我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中国经济将继续腾飞,人民生活将更加健康。”

接下来一段时间,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将继续围绕两会精神深入学习,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强化学习效果,并在后期的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为支部建设与发展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点击: 编辑:龚伟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龚伟 时间:2020-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