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心理学专业暨教工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为促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教育,加强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科院心理学专业暨教工党支部于9月23日下午在学院408会议室开展政治学习活动。会议由心理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韩建涛主持,教科院党委书记方泓、党委副书记张如华参加学习活动。

首先,书记方泓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他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 接下来,方泓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总体要求、基本内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加强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对《纲要》进行了深入解读。

党委副书记张如华带领教师们共同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纲要》共有七个部分,主要包括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深化道德教育引导、推动道德实践养成、抓好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发挥制度保障作用和加强组织领导等内容。张如华对文件做了提纲挈领的讲解,过程中还结合实例进行生动的说明。随后支部委员王礼军领学了《习近平: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支部书记韩建涛领学了《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失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

最后,方泓书记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向大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个《纲要》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和《纲要》精神的自觉性;二是要立足岗位职责,科学把握总书记讲话和两个《纲要》的基本精神与时代内涵,聚焦聚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提高文明素质和道德素养,切实做到育人者先受教育,为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夯实基础;四是要积极转化结合,充分激发师生热情干劲,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点击: 编辑:袁黎平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袁黎平 时间:202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