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入党启蒙】教科院第四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宣讲活动如约而至

本网讯(教科院 彭少斌 龚伟)为帮助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新生更好了解“入党启蒙教育”,推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923日晚,第四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宣讲活动在田楼84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薛敏主持,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龚伟老师、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辅导员蔡文老师、“驻班党员”“先锋导员”以及全体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参与了活动。

宣讲会按照理响新青年”“活动面面观”“敞开你””以及朋辈有话说四个环节展开。2017级张旖馨同学结合启蒙班的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讲解,并鼓励大家养成课上课下交流反思的习惯。2018级王梦琪同学分享了“启蒙班”学员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的实践经历,并根据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进一步强调了校内外志愿服务的重要价值。2019级陈紫薇同学具体介绍了“驻班党员”考察会和“先锋导员”谈话会的主要内容,指出“朋辈帮扶”对于解决新生思想、学习、生活困惑的积极作用。紧接着,2019级徐文文、余嫦、郝婷婷、王馨、孔倩等五位同学就自己在启蒙班一年的学习和所思所想所感进行了分享,并现场为新生答疑解惑。

随后,龚伟老师从“初心需要培育、磨砺,才能变成信心、真心、决心”出发,围绕“启蒙班”的前世今生、具体做法和成果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我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因为我们愿意去理解她,愿意在理解中将心贴近她,这指引我们努力追求卓越,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逐梦远航。他希望每一位同学无论最终是否加入启蒙班,都能够不忘初心,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学习态度、提升综合素质,在大学生涯中取得进步,获得成长。

宣讲活动结束后,2019级“先锋导员”分批次进入新生寝室,进一步就大家感兴趣的“启蒙班”话题进行了说明,在传递经验和分享收获的同时,也鼓励大家加入“启蒙班”,好好学习,力争向上。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启蒙班”将完成50成团计划,并陆续做好开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让我们共同期待新一期充满活力、红心向党的新时代优秀青年的诞生。


点击: 编辑:龚伟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龚伟 时间:202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