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入党启蒙】顶天立地谈信仰 今日再谈马克思——教科院第四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开讲

本网讯(教科院 秦灿)“育初心,助成长”教育科学学院第四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第一次理论学习活动于10月12日晚7:30在学院308会议室如期开展。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龚伟老师、2020级辅导员蔡文老师、全体驻班党员、先锋导员以及2020级启蒙班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龚伟老师对于新一批启蒙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以“因为相信所以看见,叫做信仰;因为看见所以相信,叫做现实为例,阐述了信仰与现实的哲学意义,并以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院训勉励同学们“不仅要‘姓马’还要‘信马’,不仅要‘言马’‘行马’。”

随后,龚伟老师以《最熟悉的陌生人——今天再谈马克思》为题,从印象、国籍、出身、志向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并以一个又一个事例展现马克思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关于马克思的表情包,龚伟老师提醒同学们不随波逐流,不盲从从众应当学习匠人精神,增加专业性,提升先进性。紧接着,龚伟老师以时间为轴,详细介绍了马克思的国籍、家庭背景、人生目标、求学经历、恋爱经历以及工作经历,为同学们描绘了一个真实的、活生生的马克思形象。授课过程中龚伟老师着重强调了马克思在17岁时就立下“为人类幸福而工作”的人生目标。他希望每一位学员在大学里能够多读书,读好书,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丰富人生

活动最后,龚伟老师再次指出,马克思之所以成为“千年伟人”,马克思主义之所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指南和行动纲领马克思的人生选择密不可分,我们同样应当回到“原点”认真思考自己关于大学以及未来人生的选择,找到前行的方向与目标。

好的开始能够影响学生的一生。接下来,启蒙班将继续围绕伟人事迹、时政热点、古今名著开展相关学习与实践活动,以期帮助学员们进一步加强对于党的了解,对于人生发展的认识,从而摆正学习态度,提高自身素养,坚定入党信念。


点击: 编辑:龚伟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龚伟 时间: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