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党校速闻】教科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红色之旅”如期而至

本网讯(教科院 徐美宣)为感悟中国力量,缅怀革命先烈,提高学员党性修养,发扬党的优良作风,1024日,我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分别前往芜湖烈士陵园、芜湖市博物馆和王稼祥纪念园开展实践交流活动。

为学习革命文化,缅怀英雄先烈,1024日上午,第一小组学员步行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致敬时代英雄,感悟中国力量。烈士陵园中每一张照片、每一幅画都讲述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深深震撼了每一位学员。学员们纷纷表示,虽然先烈们已经逝世,但他们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在参观烈士陵园后,第一小组学员就“结合中国共产党的性质,谈谈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做到思想入党和组织入党”这一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在学员们的分享中,大家对于党的性质和党的方针路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表示争取早日在思想上和组织上入党。

为学习传统文化,感受历史脉搏,弘扬中华美德,第二小组成员来到芜湖市博物馆开展实践交流活动。博物馆是一所城市的文化底蕴,学员们以芜湖的历史发展为脉络,分别参观了 “鸠兹春秋 水韵芜湖”“山水敏秀 皖江明珠”“人祖觅踪 文明初现”、“江东重镇 汉晋遗风”“物华天宝 皖之中坚”“峥嵘岁月 风起云涌”等六个展区,体会历史厚重感,增强文化自信。随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积极举手,踊跃发言,即表明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毅力,更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精神。

与此同时,第三小组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王稼祥纪念园,分别参观了纪念园的七个展厅,学习共产党人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党为公、光明正大的崇高革命品德和优良作风。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员们不仅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还增强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交流讨论环节,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不畏艰险、追求真理的崇高革命精神,不断突破自我,实现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抗美援朝70周年。1023日上午10时,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集中观看了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近40分钟的讲话中,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通过观看大会,各位学员进一步深刻领悟和感受了先烈们的家国情怀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时代使命,不忘初心、鼓足干劲,知难而进、坚韧前行。

“不忘烈士埋忠骨,民族复兴中国魂。”通过本次实践交流活动,培训班的学员们不仅学习了英雄先烈们的崇高革命精神,还充分意识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和担当。今后,每一位学员将用实际行动向先锋楷模看齐,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和更加积极的生活态度,投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斗争中,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点击: 编辑:龚伟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龚伟 时间:202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