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入党启蒙】“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让活动更有“味道”

本网讯(教科院 秦灿)“理想新青年,畅谈新生活,奉献新时代”。10月16日、23日、24日,教育科学学院第四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接连开展了理论学习、谈话考察和实践活动,龚伟老师、各驻班党员、先锋导员和第四期启蒙班全体学员积极参加,收获颇丰。

选择的味道发人深省

10月166:00,教科院第四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第一次驻班党员谈话考察会在学前支部活动室开展。龚伟老师与第一大组成员交谈中指出,选择并不是清楚明确目标,只是在设想,缺乏行动。每个人要明白,大学是一所试炼场,要在这敢于多尝试,从实践中清楚自己适合什么,要先动起来,再去思考所谓的合适与不合适。同学们围绕“选择这个话题展开讨论,纷纷讲述自己在过去的人生中做过哪些选择,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应做出何种选择。驻班党员就同学们的发言和心得中提到的关于选择的难题进行解答,以此帮助大一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少走弯路。例如,在选择参加什么活动时,应多思考自己能从活动中学到什么;在规划大学生活时,不妨听听老师和专业人士的指导与建议,结合自己的实际,合理规划人生。

真理的味道令人敬仰

10月23日7:00,《最熟悉的陌生人:马克思的前世今生》第二讲在田家炳教学楼B座308会议室开讲。课程中龚伟老师分别从三观、知己、主义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展示了一位寻找真理、勤勉智慧平凡而又伟大的马克思形象。龚伟老师告诉同学们:“我们为什么会屹立不倒、身处不败之地?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不但坚持了马克思主义思想,而且成功地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中国化,从而使我们的马克思主义接地气、长灵气且不断与时俱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像马克思一样站在一定的高度上看世界,并且在这个高度上扩展自己的的视野,同时不断提升自己思考问题的深度。千万不要做“坐井观天”的“小人”,要将自己的心态放得平缓,格局放得宽广,不断充实人生,定义人生,成就人生。

“星”的味道教人真诚

10月24日下午14:00,“启蒙班”邀请芜湖市暖星小镇特殊儿童学校相关负责人来到学院就孤独症儿童帮扶工作进行了宣讲会。与指导。陈雄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孤独症的常见症状和孤独症儿童的典型特点,即持续存在的、多场合的社会交往和互动缺陷、语言和非语言的沟通困难、刻板重复的行为和狭隘的兴趣,并提醒同学们在实践中作为“影子老师”应注意的一些辅课技巧。“来自星星的孩子”虽然很难用言语表达他们的真实想法和内心世界,但是他们在努力地向外面的世界靠近。因此,陈老师呼吁我们青年大学生,用真心去关注和爱护特需儿童,用行动去接纳和改善特殊儿童及其家庭的生活。龚伟老师则希望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以及特殊教育的具体要求,有针对性地参与志愿帮扶,在不触及孩子隐私的前提下关心他们,悦纳他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必要的辅助。

启蒙班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将学习、实践、考察相结合,两周一次的交流分享和每周一次的社会实践,让学员们不断夯实思想基础,提升综合素质,并且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奉献自己。


点击: 编辑:龚伟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龚伟 时间: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