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入党启蒙】往昔不悔,来日可期

本网讯(教科院 孔倩)“往昔不悔,来日可期”。教育科学学院第三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于10月26日晚7:00在团委多功能厅举行,蔡文老师、全体驻班党员、第三期启蒙班全体学员以及第四期启蒙班学员均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徐文文同学主持。

首先,在场所有人跟随视频一起回顾了第三期学员的启蒙班生活,视频里不断出现理论课学习、考察会志愿服务等令人难忘的属于启蒙班的回忆。随后,五个大组依次进行汇报演出,第一组的节目是《三句半——咱来聊聊启蒙班》,每个人用简短的话语以及诙谐的语气与大家分享了她们多姿多彩的启蒙班生活;第二组《我和启蒙班的日子》,从几人制作的简短小视频和分享的感悟里可以看出她们的成长,从刚进启蒙班的青涩到后来的游刃有余,最后到结业和汇报演出的稳重;第三组的情景剧《玉汝于成》是关于爱、关于感恩、关于成长的蜕变几位同学生动演绎下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心怀感恩的成长历程;第四组的诗朗诵《我的祖国》以及第五组的手语表演《国家》,都展现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家国情怀是每个人加入启蒙班的初心和为之奋斗的使命。

随后,蔡文老师对五组的汇报表演进行点评。蔡老师谈到了一点:“五个节目包括开始的视频都展现了过去一年里大家在启蒙班的生活,有成长、有蜕变还有不舍。虽然我没有陪伴你们度过这一年,但未来的路大家一起努力。最后再次希望大家能够在大学里不负青春,砥砺前进。”之后主持人又依次邀请第三期驻班党员李晓晨、李月和林珊珊进行发言,三位同学从启蒙班的发展历程、自己的亲身感受以及大学学习方法等角度分享了作为一名大学生,也作为启蒙班第一期学员的真实想法,表达了对第三期启蒙班学员的祝福与期望。第三期启蒙班的列车在龚伟老师的带领下已经到站,第四期的学员即将踏上新的旅程。在场所有19级、20级启蒙班学员共同合唱了由第三期启蒙班全体学员共同改编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回顾着那些闪闪发亮的时光,大家的眼里都闪烁着星星。在五组代表上台领取由蔡文老师代龚伟老师颁发的奖品和结业证书后,第三期启蒙班全体学员上台合影留念,相机定格了大家的笑容与泪水,而这一幕也将成为所有学员终身难忘的回忆,留存在大家的脑海里。

教科院第三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的结束意味着第三期启蒙班学员的正式结业和第三期启蒙班工作的圆满完成。2020这一年已过去大半,从最初全国各地被新冠疫情的阴影笼罩,到如今乌云已散,云开月明。不论经历多少艰难险阻,大家依旧在不幸中寻求希望,在平凡中寻找感动。让我们收拾好行囊,怀揣着梦想,继续前行,相信一切的美好总会如期而至!

 

点击: 编辑:蔡文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蔡文 时间:202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