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入党启蒙】脚步——大学生党员培养发展流程解读

本网讯(教科院 秦灿)11月19日18:30,教科院“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第四讲在学院308会议室如期开课,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老师作为主讲人进行《大学生党员培养发展流程解读》理论授课,龚伟老师、蔡文老师、驻班党员、先锋导员以及第四期启蒙班学员均参与本次授课。

首先,张如华书记就党员发展流程图为启蒙班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入党需要的多项复杂严谨的步骤。第一,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教育和考察。申请入党条件;向哪个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党组织派人同入党申请人谈话;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培养联系人;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任务;入党积极分子接续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确定。第二,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政治审查;确定入党介绍人;短期集中培训。第三,预备党员的接受和审批。对发展对象的审查;预备党员接收;预备党员教育、考察方式;预备党员转正。书记还强调,年满十八岁的中国籍师生员工和向工作、学习所在单位党支部提出入党申请这两个条件尤其需要注意。张如华书记在细心回答完同学对于入党流程中的问题后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学习态度,坚定入党决心,不松懈不放弃,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队伍。

随后,龚伟老师张如华书记带来的党员发展流程图向学员们做了更加详尽的补充。龚老师表示,入党的流程虽然很复杂,但是在经历过这些之后,你会发现自己的经历变得更加丰富,自己的视野也会更加开阔。老师还就入党流程中群众基础考核为同学们进行了拓展:做一个有度中心度、中介中心度、特征向量中心度的人,富有道德责任感,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这铮铮入党誓词就是对青年大学生们最好的引领。启蒙班学员才刚刚走上入党之路,只有树立正确入党动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目标,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意志,才能够更早得达成目标,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点击: 编辑:蔡文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蔡文 时间:202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