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开展全体专业教师学习教育活动


本网讯(心理学教工党支部)20201125日下午,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在308会议室举行了全体专业教师的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韩建涛主持。


根据“书记讲党课”的要求,韩建涛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进行了要点解读和领学。韩建涛首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及基本情况做了介绍,总结全会的一个重要判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接下来,从十个方面梳理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在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的基础之上,具体展开阐释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接下来,就《安徽师范大学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安徽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和违反师德师风负面典型案例等内容,与会教师在自学的基础之上进行了总结反思和自由讨论,都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心理学实验中心主任宣宾教授还就实验室安全教育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围绕心理学实验室建设与使用进行了解释。最后,专业负责人韩建涛对近期心理学专业的各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与总结,并就专业一流课程和教材建设、实践教学形式的丰富和内涵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等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专业教师还就上述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为心理学一流专业下一步的建设献计献策。


点击: 编辑:袁黎平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袁黎平 时间: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