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本网讯(教科院 黄引娣)1126日上午,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学院308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卞纲要主持。

会上,卞纲要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卞纲要在领学时强调,全体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住新阶段的地位,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跨越发展的阶段,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阶段,他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

支部委员孟庆娟、黄引娣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安徽师范大学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安徽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及违反师德师风的负面典型案例,她们从《细则》出台的意义、师德失范行为清单、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方式、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权限及流程以及学院在监督与责任所应承担的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通报了近年高校违反师德师风负面典型案例。

与会党员同志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师德师风建设等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进行发言,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要切实做到以身作则,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弘扬高尚师德,严格遵守各类师德规范,爱国守法、敬业爱生,积极进取,为学院发展增添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方泓在交流发言中强调:一、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贯彻到学院发展中,抓好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建设;二、要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对于管理干部来说,要强化服务意识、纪律意识,注重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加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各自的岗位范围内最大化为师生服务,保障学院的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工作平稳推进,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