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入党启蒙】“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第五讲

本网讯(教科院 刘玉洁)12月3日19:00,教科院“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于学院308会议室如期开班,特邀新闻与传播学院马星宇老师开展《做新时代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为题的理论授课,龚伟老师、驻班党员以及启蒙班学员认真听取了课程。

首先,马新宇老师就如何做新时代正能量的传播者为启蒙班学员们解释为以下三大点。第一,万物互联的时代使虚实得以相生。马老师表示,我们身处一个“网状”的“流态”的和被信息“包裹”的时代,我们的自我呈现意识被激发,但我们也应该减少对媒介的依赖。第二,“万物皆媒”的时代使自我表达呈现得以相融。网络使人人皆可表达,然而“快表达”是充满非理性的,我们应当回归原点,留足时间,静阅读,深阅读。党和政府也应当加强管控。第三,提升媒介素养是当务之急。公民们都应该去提升媒介素养,不要让情绪代替了理智。

随后,龚伟老师就马星宇老师授课的主题向学员们做了更加详尽的补充。龚老师表示,在如今这个被网络牵引的时代下,我们被大数据所“捆绑”,视野可能变狭窄了,这时我们应该跳出“圈层”,让自己的格局变得更大。龚老师还谈到“敏感”和“敏锐”的区别,一个是情感输入,而另一个是理性输出。随后龚老师又探讨了目标与身份,这个时代需要一群正能量的意见领袖,我们应该发出关键的声音,为自己的声音负责,多关注时事,才能发现时代的脉络。

“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世谓之任”。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做新时代网络传播者,让信息传播得更有温度,是我们当代青少年的重要使命。

点击: 编辑:蔡文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蔡文 时间:202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