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入党启蒙】“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青年学习的格局”

本网讯(教科院 秦灿)“观天下事、说中国话、做匿名人”的青年大学生。12月18日19:00,教科院“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于学院308会议室,特邀研支团成员梁冬、范晨晨为启蒙班学员开展支教经历交流分享会。龚伟老师、蔡文老师旁听分享会。

首先,两位研支团成员介绍了他们支教的中学——松潘县中学所在的松潘县。松潘县隶属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藏族、回族、羌族、汉族等多民族聚集地。2008年汶川地震后,安徽志愿者连续十年奔赴四川,在松潘高原上为灾后重建添砖加瓦。十年间,松潘硬件设施条件越来越好,志愿者的援建也从基础建设转变为教育援建。随后,一支宣传片向学员们展现了灾后在安徽援建下的松潘县中学新风貌。“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研支团成员表示,在支教的经历中,不仅仅是帮助解决学校师资压力,在与学生接触的过程中,也让他们发现了一些教育相关的问题,从而产生深入研究这些问题并寻找解决方法的愿望。

交流分享会后,龚伟老师为本学期启蒙班活动进行总结分享。龚老师表示:已经是“网络原住民”的我们,应当利用网络便利,开拓眼界,用有角度、有高度、有深度的思想思考问题;做“观天下事、说中国话、做匿名人”的青年大学生,打破固有圈子。寻求突破,实现自己的抱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感受责任、感使命感;时常问自己“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不人云亦云,语言简洁。

本学期的“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理论课程已经结束,在学期期末,龚伟老师对成员们提出了一些期望:做好每件小事,养成阅读、学习、思考的习惯。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做更好的平凡但不平庸的人,有更加全面系统的思想格局。


点击: 编辑:蔡文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蔡文 时间: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