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开新局 ——教育技术学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纪实

      本网讯(教育科学学院  陶佳)2021年3月10日下午,教育技术学教工党支部在专业工作室(512室)开展包括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支部书记上党课在内的系列支部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克松主持,何海燕副院长列席,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出席。

 支部党员大会上,首先,张克松领学了学校《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其背景和意义进行了简要说明。

 其后,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教师采用自评、互评、集体评议等方式,就每一位党员教师2020年度政治思想、工作作风、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和反思;特别是对2020年度教育技术学教工支部工作、学科与专业建设发展状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热烈评议。聂竹明教授在开展自评后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虽然我们在学院班子坚强有力领导下启动了专业认证,基本完成了《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公共课慕课建设,修订了专业硕士和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本科生升研率继续保持40%以上,青芒创客社团连续第二年获校“十佳社团”称号,学生在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全国性大赛斩获多个奖项,成功承办了“第十九届教育技术国际论坛(IFET2020)”等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但是,我们仍然要认真查摆问题,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加强对外、对内的交流与合作,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开新局。

 何海燕副院长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总结指出,本次教育技术学教工支部组织生活会,所有与会党员教师都能认真总结、深刻反思、积极建言献策、畅所欲言,气氛好,效果佳!何院长表示,学院一定会为每一个专业的建设发展创造必要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她也希望教育技术学团队能不断努力、再接再厉、争取更大进步!

 随后,以填表评议形式,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还就制订支部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布置与讨论。

 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中,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文件精神。就主题学习活动,张克松补充表示,集体学习只是形式的一种,大家还有结合自主学习,结合收听收看直播、观看网络视频,结合“学习强国”学习,使主题学习走向深入。

 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书记张克松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学习《支部工作手册》心得”为题主讲了党课。他从党支部工作职责、党支部工作遵循的原则、基本任务、党员教育基本内容、支部的群众工作任务、支部组织生活相关规定与要求、党建与学科专业发展的关系等七个方面认真讲解了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及如何开展好支部各项工作。他还强调,在新学年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点,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更加有效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本次各项活动聚焦如何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教师如何更加深刻的理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内化到教师专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为推动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积极作用!


点击: 编辑:袁黎平 预审:袁黎平 终审:方泓 添加:袁黎平 时间: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