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支部风采】理论学习强党性,民主评议提修养 ——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顺利开展组织生活会和理论学习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李月)为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提高支部成员自身修养,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学前教育本科生支部举行民主评议与组织生活会以及重要讲话理论学习会,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同时强化学生的政治素养

理论学习,思想碰撞

学党史、悟攻坚、感成就,支部全体成员围绕《习近平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三个重要讲话,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交流分享,做到在党百年华诞之际学习党史,在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之时学奉献精神,在疫情为难之刻感中国成就。

 

 

 

群众座谈,小组讨论

前期会议部署讨论的基础上,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三个党小组在3月14-16日期间召开党小组会,了解群众心声,吸收群众意见,就支部工作开展和支委会工作提出例如部分成员对支部计划的了解不够导致工作效率低下、支部成员总体上主动性不够、支部宣传工作不到位,模范示范作用有待提高等宝贵意见,支委并对意见进行整理、汇总,为后期工作提供材料支持。

 

总结汇报,整体部署

支部书记龚伟2020年工作进行了回望与总结,既肯定支部在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和服务型”党支部所做出的一系列努力和成绩,也反思了在支委班子建设、特色工作创新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应突出问题意识,重点查找和解决支部存在的问题,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支委会要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此外支部副书记蔡文强调要严肃对待这次民主评议会希望各党小组接下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照镜子、正衣冠,讲真话、说实话,避免形式主义。

 

 

自评互评,坦诚相待

在整体部署后,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秉承坦诚相待、突出问题的原则,结合亲身经历谈,进行自我评价,重点指出个人在工作、学习、个人习惯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同时,各党员之间还作了坦诚的相互批评、互相交流意见,提出了改进的具体建议。

会议的最后支部员填写《党员评议党员测评表》确定评议等级最终选出李月、张旖馨两位同志为优秀党员。

 

 

 

通过理论学习与民主评议支部成员进一步发现自己思想及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为今后努力工作指明了方向并激励了全体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全面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

点击: 编辑:蔡文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蔡文 时间:202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