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的“雷锋日记” ——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2021年“雷锋月”系列活动

本网讯(教科 卢皓玮)三月春风暖,淬火英魂燃。正值第58个雷锋月来临之际,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知行合一,重视传承,甘于奉献,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学雷锋”活动通过线上宣传、理论学习、实践活动等多条渠道学习雷锋精神。

重温雷锋日记,学习榜样精神

《雷锋日记》不仅展现出雷锋同志无法掩盖的青春激情,更是承载了对青年朋友们的教育与鼓励。为直观了解雷锋的一生,深刻感悟雷锋精神,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进行雷锋日记的阅读学习以及交流讨论。于3月3日下午,通过线上PPT汇报的形式,各组代表阐述了小组成员学习与讨论雷锋日记的成果。

采访雷锋新人悟助人之道

雷锋精神永垂不朽,在新时代仍有一批人默默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芜湖市暖心小镇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负责人陈老师,便是其中的代表之一,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于3月24日对陈老师进行了一次专访,进一步了解暖心小镇创办特殊教育事业的初心与使命。他们积极地承担起对星星的孩子的帮助与教育,这一路虽困难重重,但他们相信只要全力以赴了,便只需静待花开。这着实是“雷锋精神”的真实写照,向星星的孩子们传递温暖的同时,也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开展服务活动,彰显志愿情怀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体育场社区传来学前支部第一党小组成员的声声宣讲,她们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宣讲,让雷锋精神伴随新时代的脚步成为社区和谐发展的动力。涓滴之水汇成江河,微薄之力聚以大义,每一位教科志愿者的无私奉献,都会以最美的姿态报以社会。

小小的身躯,大大的力量。支部第二党小组成员前往薪火活动中心,用自身实际行动传播助人为乐、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她们凭借着自身专业素养,加以生动易懂的课堂讲解,教授小学生如何养成良好好习惯,培养优良品质。

走近暖心小镇,关爱特殊儿童,弘扬雷锋精神。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帝的天使,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尊重。支部第三党小组成员协助老师照顾、陪伴孩子,利用专业知识,为社会带来一份光明,为小天使们带来温暖和希望。

    扬雷锋精神,做时代新人。雷锋精神不会因为时光远去而褪色,志愿服务也不会仅仅存在于雷锋月这个特殊时刻。莘莘学子献爱心,供暖教科三月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在平常小事中身体力行,在不断发展的新事物中历久弥新,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久久为功。

点击: 编辑:蔡文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蔡文 时间: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