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入党启蒙】第四期“启蒙班”——“大学生人际关系”主题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秦灿)2021年4月9日晚7:30教科院“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于学院308会议室,以PPT汇报和情景剧展演的形式开展了“大学生人际关系”主题活动,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龚伟老师、2020级辅导员蔡文老师、部分先锋导员以及全体2020级启蒙班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李杰熙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接着,启蒙班各小组分别以PPT汇报辅助情景剧表演形式展示本组准备内容。通过汇报大学生人际关系现状的PPT,为学员们带来大学生人际交往现状及原因的分析以表演的形式展现在人际交往中遇到困难的小故事希望学员们可以突破自我,不要做现实生活中的小透明。

PPT汇报和情景剧展演结束后,蔡文老师首先对学员们的用心准备表示肯定并提出建议,希望学员们在汇报时不要仅仅是照读PPT上的内容,而是更多带有自己的思考和情感。龚伟老师就本次活动主题进行了分析:大学生人际交往是一个很广泛的问题希望同学们明白虚拟交往的利弊,规避不必要的盲目社交,突破“信息茧房”,把线上社交变为线下社交的消化剂,在现实人际交往中“能说,敢说,会说。”

本次活动通过PPT汇报和情景剧展演两种形式,极大地提高了学员们对活动的兴趣与参与度。人际关系伴随着我们的一生,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所处的社会环境也越来越复杂,渐渐被形形色色的社交所包围。学员们的表演与汇报精彩有趣,老师的点评和分析深刻详细,相信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为学员们解决了人际交往中遇到的困惑。期盼以后的活动学员们可以继续认真准备,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其中。

点击: 编辑:蔡文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蔡文 时间: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