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党史 庆百年】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本网讯 (教科院 黄引娣)5月13下午,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308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看优秀红色电影《建军大业》,支部全体党员及行政教辅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卞纲要主持。

   大家共同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军大业》,该影片是电影“建国三部曲”中的第三部,献礼建军90周年的历史片。影片以大篇幅描绘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秋收起义等著名战役的过程,讲述了以毛泽东、朱德、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先驱们,积极开展创建中国人民军队的探索和实践的红色经典故事。大家看完影片,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影片以跌宕起伏的剧情、大气磅礴的影像风格、气势恢宏的战争场面,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创建革命武装的艰难历程。这段真实的历史,这段革命先贤的过往,血肉真实地呈现在大银幕上,热血燃情,振奋人心。我们感激当年浴血奋战舍小家保大家的革命先烈,致敬为后代人的幸福不惜牺牲自己宝贵生命的战士们,现在的我们更应该忆苦思甜,牢记历史,珍惜现在,展望未来。我们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影片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对支部近期拟开展的外出交流活动进行了讨论。学院党委书记方泓在交流发言中指出: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点,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学习形式。院校之间交流学习通过现场交流及探讨的方式,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的管理经验,找出自身的差距,取长补短,谋出新思路、新做法,形成自己的管理特色,提升支部党建和行政管理工作水平,为学院事业发展开新局做出新贡献。

学院党委秘书兼组织员袁黎平传达了我校《关于开展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暨机关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精神,行政教工党支部通过民主评议的方式分别完成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选工作。

 

点击: 编辑:袁黎平 预审:袁黎平 终审:方泓 添加:袁黎平 时间: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