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党史•庆百年】教科学子在“铭记党史”中筑牢“爱我国防”意识

本网讯(教科院 杜安、蔡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安徽师范大学首届大学生“铭记党史 爱我国防”知识竞赛决赛于6月11日晚在花津校区理科大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晓宇,宣传部副部长王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晋级决赛学院的党委副书记以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教科院共有四位同学参与此次比赛。

比赛前期,教科院积极开展国防知识教育活动并进行了国防知识竞赛笔试选拔,经过轮选拔,共有二十名同学入围学校竞赛,学院针对入围同学进行了赛前培训,参赛选手踏实学习,为决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教科院的精心组织与准备提升了教科学子的国防知识储备。

决赛阶段分为现场答题和主题演讲两个环节进行。现场答题环节由必答题、抢答题和挑战题三轮答题组成。现场答题环节融导向性、知识性、趣味性和挑战性为一体,通过三轮答题的角逐,系统地考察了参赛选手对党史、国史、军史、军事装备、国防科技、国防法规以及时政热点等知识的学习成效。

主题演讲环节,刘佳琪同学结合所学专业讲述了“心连祖国,情系国防”的志向追求。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让现场响起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本次比赛是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之一,提高了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让广大青年学子在“铭记党史”中筑牢“爱我国防”意识,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投身国防的良好氛围。

点击: 编辑:蔡文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蔡文 时间: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