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党史学习正当时,知行合一启新程

 

    本网讯(教科院 陶佳)2021年6月16日下午,教育技术学教工党支部在专业工作室(512室)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支部书记上党课等系列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克松主持,院党委委员何海燕副院长列席,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出席。



 

院党委委员何海燕深以“百年华诞里的红色印记——告台湾同胞书”为主题主讲了党课,她带领大家深情回顾了《告台湾同胞书》产生的国际国内背景,解读了《告台湾同胞书》的历史意义,张克松、袁同庆作为代表畅谈了学习体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祖国和平统一的使命在全体中国人身上,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但只要我们合舟共济、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实现祖国统一、民族繁荣!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视频宣传短片,“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李大钊、夏明翰、方志敏、赵一曼、焦裕禄、王进喜。随后支委成员杨滨和陶佳领学了《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学习材料。大家深深感受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史,能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能展未来。百年党史既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党员教师理应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于学习、工作、生活中。

以争做“四个合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促进各位党员教师找差距,明方向,提高认识,锤炼党性。要以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担当尽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坚守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绽放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

活动最后,张克松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时刻前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党员教师党史学习扎实落实、同心向党砥砺奋进的具体体现,每一位党员教师更加深刻的铭记党的历史、不忘党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主题学习活动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达到了“学史明鉴共奋进,初心如磐向未来”的目的,党员教师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知行合一开启新的征程!

 

 

点击: 编辑:袁黎平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袁黎平 时间: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