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网讯(教科院 王礼军)2021年7月20日上午,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在学院30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心理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韩建涛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方泓到会指导。

韩建涛首先汇报了支部近半年组织的各项党史学习教育。韩建涛表示,根据学校、学院党委的要求和指导,心理学教工党支部按时并保质保量地完成上半年的各类学习活动。同时,韩建涛也指出支部存在的问题,例如学习不够深入、系统,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的结合不够等。

支部党员接下来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发言,并作回应表态发言。葛明贵教授表示,通过学习自己对党的百年来的成绩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伟大的建党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尽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同时,他还指出自己还存在对理论的认识还不够深刻、主动性不够强、理论学习不够系统等不足,未来要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武装、坚持学以致用、树立规矩意识等方面加以整改。方双虎教授表示,他在人才培养工作中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心理学史》课程教学中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得到学生一致好评,学生评教分全院第一;但也存在理论学习不全面、学习主动性不够、党性教育不严格等不足,未来应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与会的其他党员也都分享了各自学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等的感悟和收获,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反省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同时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未来整改努力的方向。

接下来,方泓做指导讲话并领学。方泓严肃认真、和蔼可亲地对心理学教工党支部的阶段性工作以及支部党员的自我检视作出了明确的指导,并从进一步加强支部工作与学习、严格组织生活要求、支委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对支部提出期望和要求。他还希望所有党员要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史学习,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四个合格”党员,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表率,牢记初心,坚守使命,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同时,方泓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准则》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最后,韩建涛就支部存在的问题及后续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向学院党委承诺将从多个方面改进支部的工作,并要求每位支部党员积极主动学习、努力改进、共同进步。



点击: 编辑:袁黎平 预审:袁黎平 终审:方泓 添加:袁黎平 时间:202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