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入党启蒙】教科院第五期“启蒙班”宣讲活动如期开幕

本网讯(教科院 徐美宣)为启蒙2021级教育学类新生的入党意识,帮助新生更好了解入党流程,9月26日晚,教科院第五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宣活动于田楼8202教室和8210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林璐主持,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蔡文、“驻班党员”、“先锋党员”及2021级教育学类全体新生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蔡文就“启蒙班是什么”、“启蒙班的重要性”、“启蒙班要做什么”等主题深入浅出地向新生一一介绍。她指出,“启蒙班”旨在对同学们进行入党启蒙教育,通过定时开展思想交流和实践活动的形式,重点强调培养同学们的党性修养,为培养党员做好准备。蔡文提出将采用“赋分法”的形式,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个别吸收原则培养新时代的党员。

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施宇新围绕“启蒙班”的具体活动内容展开宣讲。她详细介绍了“启蒙班”的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实践活动等内容,分享了“启蒙班”学员前往“雨花斋”素食免费餐厅、芜湖“暖星小镇”儿童康复训练中心等地点开展志愿活动,鼓励大家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投身校内校外的志愿服务。

在答疑环节,陈紫薇、彭少斌、华凤、吴君瑜等同学对2021级新生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现场的互动不仅拉近了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同学们的距离,还强化了“启蒙班”的管理制度和具体安排。主持人进行总结并指出,“启蒙班”是自我提升的平台,大家积极报名后更要认真完成各项任务。


宣讲活动结束后,2020“先锋党员”分批次进入新生寝室,收集报名表并进一步答疑解惑。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启蒙班”将完成100“成团”计划,并做好开班前的各项准备。第五期“入党教育启蒙”培训班将继续坚持“培养好党员,争做好党员”的工作原则,将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点击: 编辑:蔡文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蔡文 时间: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