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入党启蒙】“启蒙班”开展“我与马克思”专题教育

本网讯(教科院 庄灯萍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启蒙班的理解,2021年10月17日,教育科学学院“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于田家炳教育书院8210教室开展题为“最熟悉的陌生人——马克思”的专题教育。本次活动特邀龚伟老师作为主讲人,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蔡文,驻班导员和先锋导员,21级全体启蒙班成员参与次活动。

蔡文热烈欢迎21级新生加入启蒙班随后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启蒙班的基本情况和组织形式龚伟对启蒙班的初心向学员进行了进一步地阐述,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启蒙班的意义所在。他还借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院“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告诫启蒙班的学员们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立足问题,精准攻坚,立足根本,循序渐进,主动作为,脚踏实地。

龚伟在课上马克思的生平、籍贯、出身、志向、爱情、工作等方面展开论述同学们深刻了解了一代伟人马克思的人生,看到了伟人马克思平凡的另一面。“他本可以选择锦衣玉食的生活,可他却坚持了他最初的梦想”这句话激励同学们不要忘记追寻自己的梦想。

课堂尾声龚伟推荐启蒙班的学员们阅读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借马克思主义中“为人类服务”的观点向启蒙班的同学们提出了希冀:希望各位同学都能保持一个志愿心,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相信未来启蒙班的学员们能积极践行服务精神,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用脚步丈量青春梦想用行动诠释青春使命

点击: 编辑:蔡文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蔡文 时间:2021-10-26